O Sole Mio🎵

【棋昱】把太阳带回家

呕心沥血老总G7✖️小太阳歌剧演员ccy

总裁✖️总裁夫人

私设G7 30岁 ccy 25岁 

这篇算是补给上次婚后日常的求婚文。

 

 

蔡程昱像个小太阳。

 

龚子棋第一次见到蔡程昱时就这么想。

 

龚子棋第一次见蔡程昱是在上海的剧院里,台上穿着长款黑色燕尾服的男孩把食指放在嘴唇边微笑着示意大家安静,随着钢琴和交响乐自信地唱了起来,手势恰到好处,自然又潇洒,间奏时不经意露出得开怀的笑,险些看呆了龚子棋,眼睛盯着台上会发光的人一刻也挪不开。下场时男孩略带做作地扬起燕尾服的后摆,也让龚子棋忍俊不禁,果然是男孩,书生意气,可爱得很。龚子棋觉得剧院的灯光烂透了,还没有男孩身上的光一半闪亮。

 

龚子棋是被合作伙伴请去看的,他自己诚然是没有这个时间和精力,特意腾出一个下午来泡在剧院看演出的。当然,如果是来看这个男孩的演出倒是可以考虑一下。

 

边上陪着看的合作伙伴似是看出了门路,赶忙在结束时说:“这个可是我们剧院的名人,年轻长得帅唱得好,叫蔡程昱,底下的女孩子们可全是来看他的,剧院我参股了,演员都认识,龚总您想去后台吗,我说一声的事。”

龚子棋想了想,便应了下来。其实这几秒他也没思考什么,只是觉着自己一下子答应下来太掉价,显得是多心急好色之人似的。

 

蔡程昱,很好听的名字。

 

龚总就这么云里雾里到了后台,远远就看见了妆还没卸的蔡程昱。蔡程昱和边上工作人员正聊着天,也不知是说起什么好笑的事情了,嘴角咧到耳根子。龚子棋就这么看得愣了神,人走到跟前了才反应过来。

 

“你好,我是蔡程昱。”

“龚子棋。”

两个人眼神交汇两秒后便如触电般的撇开,看向别处。

“你唱的很好听。”龚子棋偏着头说。

“谢谢。”蔡程昱脸上绽开了笑容,耳朵根不知不觉泛起了红。

 

之后,蔡程昱每一场演出结束都能收到来自龚总的一束玫瑰花,不同颜色不同包装,有时是龚子棋自己送去,有时是别人帮忙送。他们认识多久,这束花就送了多久。

 

一个周日下午,蔡程昱结束演出后早早坐在后台等待着他的玫瑰花。但像所有狗血剧里一样,他没等到。

蔡程昱脑子里的那根弦突然就断了,拿起手机打电话,没有人接。蔡程昱慌了神,风一样地跑出剧院,却又不知道该跑去哪里。

 

问了一大圈,蔡程昱终于得知龚子棋躺在市医院的病床上。

 

蔡程昱风尘仆仆地出现在龚子棋的病房里,龚子棋手里正拿着个削好的苹果,有些惊讶的看着突然出现的蔡程昱。

 

蔡程昱啪的一声把门关上,眉头皱起,问:“怎么住院了?”

龚子棋心想蔡程昱今天怕是吃了枪药了,怎么那么凶。

“这两天熬夜熬坏了,再加上失眠,发高烧倒在办公室了。”龚子棋手里的苹果不知该拿该放,手还尴尬的摆在原地,“对不起啊,害你没有玫瑰花了,还让你跑一趟。”

蔡程昱看着龚子棋,就这么看了一会,说:“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你。”

龚子棋大傻逼,你觉得我是在乎你那一束花吗?

 

“你别生气,吃个苹果。”龚子棋伸手把人拉到病床前坐下,把苹果递给蔡程昱。蔡程昱气呼呼地就开始啃苹果。

啃着啃着眼泪就掉下来了,给龚子棋吓得差点跪了。

“龚子棋你是不是有毛病,你他妈居然觉得我在乎的是那几朵破玫瑰花?神经病!你干嘛熬夜?你干嘛失眠?我就不懂了怎么了你一天天的比国家主席还忙,一天到晚的不停,地球少了你不转了呗?!”说着还打了两下龚子棋的腿泄愤,“你失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有什么事情为什么不跟我说?我今天找你找得快疯了你知道吗?龚子棋,你的公司、你的员工没有你都能活,但是我蔡程昱不行!你一个一把年纪的大男人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一点行不行?!”

 

龚子棋看着蔡程昱湿漉漉的眼睛,努力克制住自己想吻他的冲动。看着看着突然笑了出来,说:“蔡啊蔡,我的小太阳。”

 

龚子棋伸手揉揉蔡程昱的头发,说:“我本来想问你愿不愿意做我男朋友来着,但是那样的承诺轻飘飘的,所以我我现在想问的是,我帅气可爱高贵的王子蔡程昱先生,愿不愿意嫁给我,跟我回家啊。”

蔡程昱愣了愣,刚要止住的眼泪又泛了出来,“龚子棋,你要不要脸啊?戒指都没有就想拐我回家!”

 

这下给龚子棋整尴尬了,他一个分分钟几百万上下的男人,居然在求婚的时候连戒指都没有,没有浪漫的烛光晚餐,连单膝下跪都没有,只有医院苍白的墙。给了小太阳一个苹果就妄想拐他回家。

 

想来想去,龚子棋终于开口了,“那...那我先收回,我会找时间再问你一次的。”

 

“不行!谁知道下次你还有没有空!”蔡程昱一嗓子吼出一连串highC,还打着哭嗝,下一句声音倒是小了不少,“我......我要嫁的。我现在就答应你。不用戒指。”

 

龚总生了个病却意外获得小太阳,他觉得这个病生得好。

 

 

其实龚子棋在病房里醒来想起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蔡程昱送花,但最终没打电话让人送,他想赌一把,赌他的小太阳会来找他,赌小太阳像自己爱他那样爱自己。

龚子棋确实很忙,两个人认识快三年了,送了蔡程昱无数朵玫瑰了也没说出口心里的念想,休假了才有空约蔡程昱去吃个饭,有时吃着吃着一个电话又要被召唤走,每次蔡程昱都会很懂事得把他送走,但眼里的不舍倒是一分不假。他想蔡程昱是懂的吧,懂他的感情。


这两天公司的事情糟心得不得了,会开了一次又一次也没敲定方案,龚子棋光陪着那群挺着啤酒肚的股东喝酒就喝到怀疑人生,每次蹲在厕所吐的时候龚子棋都想着这点时间用来干什么不好,陪蔡程昱吃吃饭逛逛街,听他唱歌练钢琴,怎么样都好。

如果蔡程昱在就好了,他肯定会很担心我。会帮我准备毛巾,会用担心的眼神看着我。虽然那样我会很心疼,但心底还是有些该死的开心。

 

蔡程昱。蔡程昱。蔡程昱。

可他不在。

 

所有的情绪最终在病房里爆发了,他不敢打电话给蔡程昱,但又急切地希望蔡程昱来看看他,来陪陪他,一分钟也好。

果然小太阳来了。龚子棋在病房看见蔡程昱那一刻是惊喜又激动的,心底掀起一阵阵狂澜,心跳不自觉得加快了,本就因为发烧变得晕乎乎的头脑更加不听使唤了,死机般得只出现三个字:蔡程昱。

龚子棋在那一刻觉得自己完蛋了,这辈子折蔡程昱身上了。他却不曾想过蔡程昱也愿意折在龚子棋身上。

 

 

 

“蔡蔡,你当时就没想过我可能是不想给你送花了或者找着别的相好的了?你就那么信任我啊?”龚子棋露出柴犬笑,贱兮兮的,手也没有闲着,揉了揉蔡程昱的小肚子。

蔡程昱撇了一眼龚子棋,骂道:“又抽什么疯。”

 

过了几分钟之后蔡程昱从龚子棋怀里直起身子,盯着龚子棋说:“你看着我眼睛。”

龚子棋从善如流地照做。

“你看到什么了?”

龚子棋登徒子一样盯了半晌,最后嘿嘿一笑说:“你爱我。”

蔡程昱也笑,眼睛里的光闪闪动人,答:“我能从你眼睛里看到同样的话。”

我从你眼里看到的每一分都是真诚。

我百分百的信任你,虽然你不说,但我知道你爱我,比红玫瑰还要热烈地爱我,从我第一次看向你的眼睛时,我就有了这个答案。

 

 

我把太阳带回家了。我的太阳。

 



———————以 下 是 我 废 话————————

 

其实文中两位小可爱是彼此的太阳,照亮对方前进。我这次多半是从G7视角写的,下次可以换成蔡蔡试试,但是内容是不变的,他们都会在遇到糟心的事情时想起彼此。这两位对对方都有强大的信任感,这是我写这一篇的初衷。我的设定是ccy和G7没有谈过恋爱就直接到求婚,但他们真的没谈恋爱过吗,我总觉得从第一眼开始他们就掉入爱情海里了,他们都懂彼此对自己的感情,从一开始就懂,只是不说。

毕竟“我懂他他懂我。”👍

 

还有这篇也是我所理解的蔡程昱和龚子棋,他们都是活得热烈而精彩的人。

蔡蔡确实给人一种小太阳🌞的感觉,他总是笑着,站在台上光芒万丈。虽然他平时老是瞎嘚瑟,但是我们蔡蔡确实很牛逼没错啊,他是声入人心最年轻的首席,是上海音乐学院的专业第一,高二才开始学习声乐就能考上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年纪轻轻就能登上《歌手》的舞台,你在20岁这一年就做到了很多人一辈子都无法做到的事情,ccy!!!你牛逼!!!

至于龚7我向来是逢人就安利,为什么?长得帅呗!哈哈哈哈开个玩笑。龚7身上最吸引我的就是他的性格。我觉得一个人身上,特别是搞艺术的,身上是要有点无所谓和漫不经心的气度的,样样都在意反而容易出差错。就像之前采访里均朔说G7翘戏飞回家看奶奶时的感受一样,我也觉得龚子棋是个很坚持自我、做自己的男生,他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所以很坚定,这种坚定和随性是难得的。

 

这次比上次长了,废话一堆,无厘头烂文希望大家喜欢!!有啥想看的梗可以提出来!我尽量满足!😘

评论(10)

热度(3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